跟死黨跳上當天最後一班開往台東的火車
興奮心情不言而喻
只想衝到車掌室對著擴音器大喊~
綠島...我來了
原想好好在車上睡上一覺
無奈 一夜不成眠
火車駛入花東縱谷後 天色大明
平原接著青山 青山銜著藍天
間雜著幾戶人家 羊腸小徑
再往台東走去
另一面景色置換成
裸露的岩岸交夾著浪潮
再往外 一望無垠的海平面
點綴的是 稀疏的
一小點一小點船隻
經過長達將近7小時的車程後
早晨6點到達了台東市區
為了交通便利
我們在車站對面的車行租了台機車
好心的老板娘兩天算我們450
呼呼~~感恩啦
一路呼嘯台東市區
先到更生街附近吃讓我垂涎欲滴的羊肉飯
再去麥當勞叔叔家喝杯咖啡
繞繞台東市區 然後
直接殺去富岡碼頭
十點半準時出海
環著忐忑不安的心
擔心 會暈船
風浪挺大的
經過美麗的黑潮交會帶
身體恣意著 伴隨陣陣海浪起伏
眼裡欣賞著 海洋由淺綠轉深藍
電視播放著 阿民主投的季後賽
耳邊傳撥著 嘎然天響聲聲作嘔
然後 我也不支倒地
喔 不 是跟著一起狂吐
好不容易吐到胃都翻過一大圈後
我終於得到救贖了
船長粗啞的報告準備上岸消息
天籟阿 可見平常虧心事還沒有做很多
喔 對了 順道一提
那批 一直再我耳邊催吐的傢伙是大陸同胞
踏上南寮漁港陸地的那一剎那
我簡直沒感動得趴下來謝天謝地
這次我們住的民宿叫小丸子的家
在漁港接待我們的是小丸阿姨
親切的小丸子阿姨在簡單的跟我們確認相關行程後
導引著我們沿著環島公路繞過三分一個綠島
進入小丸子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h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