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起了個大早
我們兩個跨上機車
直接向海上長城報到
經過一夜的建設
在樹叢夾道的步道間
散散的佈了一絲絲蜘蛛絲
走在最前頭了我
突然間得了開天闢地的妄想症
上了最高的觀景亭
望著趴在不遠處的哈巴狗
以及躺在對面的睡美人
討論著 到底要不要下海蔘坪
雖說睡美人已經被封閉了
但總有辦法下去海蔘坪吧
考量時間因素
決定將它預約到下回
與過山古道一同去

出了長城後
我們著了魔似的往柚子湖進發
為了就是找出那道鮮為人知的瀑布
踏著白色的海灘
信步漫過被時空遺忘的廢棄村莊
沒有瀑布
反個方向
記取昨晚夜遊大哥的叮嚀
走在狹小的土色小徑
怕去踩到埋在路邊的古人
沿途還路過一座仰天傾斜的墓碑
我們在海蝕洞裡留下寫真
在嘆賞美麗的海蝕花紋同時
得留意頭上不時會滴下的岩石水
還有人在此留下烤肉的證據
全新燒烤網一張
但 仍然沒有瀑布
心裡不禁OS了起來
該不會是大哥唬弄我們吧
放棄尋找另我們抓狂的瀑布後
騎著機車開始往上爬
準備到觀音洞去朝聖

剛回到環島公路 
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我們 我們 我們
機車居然沒油了
挖哩咧
這這這 前不著村 後不著店
全島唯一的加油站可是在山的那頭阿
這下有趣了
我們從"ㄛ多拜"歡樂行
當場便成推車大健行
幸好觀音洞離我們不遠
趕快推去那邊找人求救

在觀音洞納涼的大嬸們提醒我們
趕快打電話給租車行請他們送油上來
哇咧
親愛的大嬸
要是電話打得通
我還跟你們求救嗎
沒法子 大嬸們不願載人去買油
只好 兩個苦命的孩子繼續推車健行
還真巧
半路上又遇到那些大嬸
大嬸們好心的鼓勵我們
前面過去就是下坡了
然後 留下車煙伴隨我們繼續推車
下坡 沒盼到
倒是驚訝的發現上坡路一段.....
下坡 下坡 下坡
好心的大嬸們說得下坡怎麼還沒出現
天見可憐
在我們推得兩眼發直 雙腿發軟
氣喘吁吁 把車推到山谷下的當時
那該死的下坡終於出現了
經過一路瘋狂的滑行
我們終於現身頗有人煙的公館村
順著下坡滑行的餘勢
我們悲慘的打賭著
它還能滑多久 
這時 我們的祈禱
觀音終於聽見了
祂讓一位熱心的阿伯路過我們身邊
聽完我們的慘絕人寰的遭遇
在我們的拜託下
阿伯見義勇為的願意載我們去加油站買油
上了阿伯的車後
奇怪 那個好像跟魚港反方向了說
心裡正在納悶 
難道在地人知道去漁港的捷徑
結果阿伯載我到他家
拿出他的備用油抽了一小瓶給我
付了阿伯20元後
我鬆了口氣
不願去想阿伯這麼做的動機
只單純的認為
到漁港再回來真的是太遠了
幸好 阿伯還肯賣我他的備用油
這是違法的說
好心的阿伯
我捧的那罐救命油 千謝萬謝
就差沒淚流滿面跪下磕頭
終於 我們又回復到歡樂行
第一件事 立刻回魚港加油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h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