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狡兔死,走狗烹」
具有基礎國文造詣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句話的含意
只能共患難,不能共享樂
或者是說
東西到了沒用時就會被丟棄

今天天兵搬家
這是他臨行前撂下的一句話
他是高估了房東大人的國文
還是低估了我的語文能力
總言之
他自以為的語重心長
在他踏出大門前
被無情的飛給冷冷頂了回去
「我是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不過這句話在這裡不適用」
天兵回說
「那你就當我隨便說說」
與人抬槓 飛當然不落人後
「喔!那你也當我隨便講講」
然後...
當然就沒有然後了阿
再有然後
飛就要放走夠去咬人了

天兵走後
房東就問了那是什麼意思
飛非常善盡職責解釋了一番
最後的結論是
「他有被害妄想症」

總之
在宅了兩天後
明天飛得好好清理四周環境
就當是個新的開始吧

阿 對了對了
天兵留下最後一折笑話
房東將押金退給他
並從零頭500裡扣除250的網路費

500-250=......
他老兄居然大陣帳的拿出手機
切換到計算機頁面
然後煞有其事的算了起來
頓時間...
我看到了我頭頂上的烏鴉在飛
我發現了我的嘴角忍不住的往上抽慉
有人更是肆無忌憚的大笑
此時天兵非常冷靜
「笑阿!你們在笑阿!反正這是最後一次了!」
....
....
....
好想跟他說...
別這麼說~你越是這麼說我會笑得更大聲的
幸好...我整個人很有良心的有憋住

恩..天兵搬走了
看在他時常帶給我們歡樂的份上
希望他能跟人好好相處
不要再遇到像我這麼難相處
像現在這個房東這麼愛計較的人了

套個HR的專業公式
他或許只是不適合這裡
到了別的地方
或者他會海闊天空
或許....

阿阿...對了
天兵的出口成章
讓我想到這句成語的上一段
「飛鳥盡 良弓藏」

不過無論如何
他都在這裡留下一個不完美的結局
或許他想靠這句話扳回些什麼
或許他想靠這句話預言些什麼
但 有那麼嚴重嗎
不過就是屋主與房客罷了
倒是樓下
養了兩隻互相看不順眼的走狗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h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